今年的七夕就是我阿母的生日 , 要怎麼過呢 ??


原本也是想和往年一樣 ,  帶媽去景觀餐廳吃飯


不過我們家四姐弟很難得都要回家幫媽過生日


所以突發奇想 ,  那到清境農場幫媽過生日好了


因為媽一直想去 ,  二妹也很想去  , 又難得一家人 就這樣開始和3妹找清境民宿


清境羊角村民宿 , 今年1月才新開慕耶 ,  網路上感覺也不錯 , 那就是它拉!!!


 


 


南投的景點大約就那樣  ,  日月潭、奧萬大、盧山、合歡山......


反正重點在清境,而這些點我也不太有興趣 , 想去合歡山又有點趕


那就簡單的基本行程吧~~~


第一天從嘉義出發囉~~  上清境之前  先到埔里台一休閒農場   反正一樣在台14線上


上網看照片挺不錯的 , 但實際到現場  只有-_-"  , 門票一百元 ,  趕速的繞完一個農場


網路評語還不錯說 , 但我本人是覺得   不會再去第二次拉 , 所以也不多做描述  跳過囉


太熱了!!!!   還是直接上清境涼快涼快


 


台一休閒農場 ↓



 


難怪夏天一堆人到清境避暑 , 一樣太陽很大 , 但吹來的風真的是透心涼  ,  舒服 !


在7-11商圈挑了間簡餐吃中餐 , 天氣好 、風很涼 。但餐卻不怎麼樣、也不知道為什麼蒼蠅好多


不過看在空氣好 天氣佳  勉強可以忍受拉


我的章魚小腳架派上用場了 ,  全家來張合照 ( 唯獨缺我家阿肥..... 可惜 )


 



 


太早上山了 , 離進房時間還很早


問一問民宿老闆 可否讓我們提早進房 , 老闆人很好  提早讓我們2點進房


也還好老闆告知 , 綿羊秀明天公休 ,  我對綿羊秀倒沒什麼興趣 , 來那麼多次也沒想看


主要是想帶小外甥看小綿羊拉....


所以進房放好東西 , 就快速趕2:30的綿羊秀囉~~~~~


清境倒底有幾個出入口啊 ?  是4個還是6個 還是 ?????


總之~ 這次來清境和之前來的感覺不同


可能是不同入口有不同風貌 , 也可能是剛好清境風車節的關係 , 也可能是和家人出遊的關係


不知道耶~~~~  反正覺這次來清境不同於以往  ,  看的view不同 ,  才覺得原來青青草原蠻大的


2:30綿羊秀有點小趕 ,  才剛進入口  就看見羊群在stand by 準備要進場了


我家小外甥一聽到要看綿羊 , 很興奮 , 抓著他爸比的手 , 三步當二步走 ,  不知道在急什麼??



 


綿羊秀好看就是狗狗趕羊進場那段 ,  其餘就一直聽主持人耍冷笑話及等著看羊毛被剃光


小外甥比較失望拉 , 害他衝那麼快 ......


我們一家人  他走第一個  走最快說  ,  我們都還在後面慢慢走呢



 



 


沒關係 !~ 剛綿羊秀太遠了看不清楚


來個近距離接觸 ,  跟小小阿姨和小綿羊拍一張



 


順著步道走  走到出口了 ,  服務人員說手臂蓋個章 ,  可以再由另個入口入園


出來有一條長攤販  ,  賣筍子. 擺夷小吃 . 里里扣扣  很多.....


光筍湯可以免費當場吃到飽 ,  我2妹一個人就喝了3碗還5碗吧~~


所以中午沒吃飽的 , 可以在這呷乎粗爸~~~~


 免費吃的用意就是好吃要你買回去囉 ,  當然~ 要白吃白喝也可以 , 誰說試吃一定要買對吧?


不過我家蠻愛買這些吃的東東 , 沒多久 ,  就聽到我媽在跟人家喊價了




 


老的有忙喝筍湯忙喊價 ,  有個少年仔也不輸人 , 也在旁邊另一攤喀起來了 , 努呷努烏剎



 



 



 


算下午茶嗎?  哈~~~  大家也吃的很滿足了


順著攤販街道往另一個入口入園 , 只要手臂有蓋章再次進入就不用錢 , 秀章給服務人員看就好了


好像只有這個入口有一堆風車說~~~~ 這入口叫 清境農場觀山牧區


因為清境風車節 , 很漂亮ㄋㄟ




 


看見一堆風車 , 我早就拍照片拍到翻掉 , 一家散的各走各的


忽然瞥到箭頭處 , 我媽坐了個好位子耶 , 視野超棒的 , 又正是黃昏時間 ,  多怯意


光坐在那裡都不想動了說



 


視野有多棒??  有多怯意??


以下母子正在聊著國家歷史 ,  夠怯意吧~~~


切~~~~ 想不到她們還能聊起歷史  利害 利害!!


聊什麼是沒聽清楚拉~~~ 隱約聽到老蔣 還宋美齡之類的



 


大伙都拍的差不多 , 自動歸隊了


這裡好適合來野餐哦~~~~~~  view真棒耶  超愛這裡


 


下午5點多慢慢有點冷了


往回走  再到剛吃免費喝筍湯地方的另一頭


有賣很多小吃   我們買了竹筒飯  炒米粉  幾樣小菜 回羊角村吃晚餐囉~~~~


之前來清境都是到7-11商圈解決吃的問題


這回發現有賣許多小吃的地方 , 很開心耶


我們買的竹筒飯我覺很好吃 ^^


羊角村有露天庭院 , 我們選擇在戶外吃吃再去房間 ,  看著起霧的山頭   感覺很讚


連東西都特別好吃 ^^



 


當爸比的通常要辛苦一點


小外甥看到庭院另一邊有沙坑 , 又拉著爸比跟他玩


這就是生一個小孩辛苦的地方 ,  老爸還得兼玩伴


不過~~~ 明年起就不會囉


小外甥準備有個小妹妹哦~~~~~   


沒錯!!  我2妹說 不小心有了第二胎


雖然還沒確定性別 , 但我們家一致認為這胎會是個女生


一男一女剛剛好嘛~~~ ^^








嘿嘿~~~ 以為沒有重頭戲嗎?


我們老早在星巴客偷偷買好蛋糕了  ,  看綿羊秀前就冰在房間冰箱了


吃完晚餐天也快黑了


回房後  大家輪流洗澡  就是不給我媽洗 ,  看我媽一附很想睡覺的樣子


沒辦法~~~ 為了給你個驚喜嘛


一家人終於都洗完 , 輪到我媽了


趁我媽洗澡時間 , 大家開始彩排 誰喊暗號 誰負責關燈 誰點臘竹  ^^~當然是我負責攝影囉~


超緊張的  沒辦法  因為我媽洗澡很快  一定得要有人在廁所看著喊暗號


不然一衝出來 , 還有什麼戲可搞??


小外甥這次很可愛  配合度100 ,  還跟著我們躲起來  


 


哈~~~ 這段影片  看幾次都覺好笑


我阿母洗完頭包著毛巾 , 穿著睡衣  完全驚喜到呈呆呆狀的傻笑


雖然我媽嘴一念  厚!! 念東念西


但我知道她很開心    我們這次驚喜也有成功  很開心


55歲生日 ㄋㄟ


阿母~~~ 你要健康快樂甲百二 哦~~~


 


趕快去睡~~~ 我還要起來看日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