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5:30 準時起床梳洗  6:00就到雲海餐廳去準備看日出 ( 平常上班也沒那麼good力)


天氣不錯   應該可以看到日出  期待著


結果........


失敗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



住雪霸農場如果有要到雪霸國家公園走 巨木群步道的話 , 早上7:00就要先辦退房


因為一般退房時間是早上11:00 , 因巨木群步道 來回約要3.4小時或許更久  , 這時再退房


農場服務人員會來不及整理房間給下一批客人使用


所以只好不甘心的 , 回房整理行李準備退房 吃早餐了


 


天氣很好  吃了早餐   充滿活力   準備健行了



車子開出雪霸農場  往雪霸國家公園出發


一直以為雪霸農場是屬雪霸國家公園  原來 不在國家公園境內  是私人的


雪霸國家公園佔地跨越三個區  新竹 苗栗  台中 ( 我沒記錯吧! 一路在說都沒在聽 -_- ),真的好大


今天行程 走檜山巨木群步道 ,導遊也會一直走  一路導覽解說



準備出發囉~



步道做的不錯   木板階梯   下坡  心情愉快的走著



走了一大段   才發現  這樓梯還真長   一直下坡  我的膝蓋在痛了說


一問才知道  這階梯到巨木區整整有 2.8公里   媽呀~  ><



遇到平地時  真舒服   真該多補充鈣質   媽的  膝蓋像老人家一樣



處處可見雲海



2.8公里處有五株千年紅檜神木  一號~五號巨木


巨木都嘛長的一樣 ........



己經走了 2.8公里 ,  一度以為看了巨木後  離出口不遠了


導遊說  現在才走一半  全長走完 要 4.5公里 


慶幸的是  接下來是平地   沒有階梯了


有些地段濕滑   要小心走   我家阿肥途中差點滑倒


過了這個吊橋  離出口  還1公里多



延路時時可看到美麗的雲海



有一長路   路很小  也沒扶手   一邊是山壁   另一邊就是山崖


一路說   那段路呢   走路不拍照  拍照不走路


人掉下去  可是要自費請搜救隊救你的


那段路  我走的最害怕   不是泊油路  而是石頭山路   泥土和石頭都很濕滑


所以一直盯著路面小心走   一直覺得我的鞋底一直在打滑   好怕沒踩好人就滑到山崖底


所以我人一直靠著山壁走    路比較小   不好併肩走


越走越怕   頭越來越暈


還好出口到了


出口最後看到這片雲海    真的值得   好美哦~~~~~



回餐廳午餐己經下午 1:30了


用完餐衝到咖啡廳  拍照


就是為了這個景而來   雲海似就在你眼前  好近好近


這時再來杯咖啡多好


可惜我們必須離開了



昨日和今日的景色  完全不同



下山了


最後一站   張學良故居


他的故事還真的挺傳奇的   車上有放他的故事影片及生前記者採訪片段


為什麼他會綁架蔣中正 , 然後被蔣中正關了13年 , 最後在李登輝時代給釋放了


本來想看完


可是  我在暈車了  還是閉眼休息好了 




對面是清泉溫泉   有一塊可以免費泡腳


超開心   今天走那麼多路   泡個腳一定很舒服



難怪免費!!!!!


有發現池裡每個人腳都抬起來嗎??


那溫泉燙到腳跟本放不下去    燙到不行



後來跑到另一邊  水流比較淺的  看水溫會不會好一點


是有拉   但還是燙   根本沒辦法把腳泡在水面


水溫不能調嗎??? 



這樣2日遊結束囉....


又整個起霧了


山路能見度極差   害我都沒辦法安心睡覺


到台北車站 再搭捷運回家  已經9點多了


健行4.5公里的結果 是小腿鐵腿了3天


痛死了~~~~~


早知道回家要先讓腳泡個熱水


但基本上2天下來覺得還不錯玩


不然第一次開車上來的話   可能不知道要從何玩起  或許會覺無聊


也不用開車開的那麼累   走累了  上車睡覺  就有人戴你到家了


各有好處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