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古堡的夕陽


放假的時間總是快的飛快 , 不是才剛放假嗎 ? 怎麼今天要上班了 . 唉....心還是懶懶的


今年有別於以往 , 以前過年總是在家吃喝睡 , 今年朋友提議想到家裡來玩 , 今年休假天數又長 , 可別浪費了 , 初四朋友到時己經中午了 , 所以就來個寺廟之旅 , 溪北媽祖廟、新港媽祖廟、北港媽祖廟 , 祈求今年保佑家人朋友都能事事順心 . 身體健康 . 然後賺大錢囉


 


初五凌晨五點就起床準備了 , 一看見窗外下雨  ,  心都沉一大半了 , 這種天氣怎麼上阿里山呢 ? 天空怎麼這麼不作美 , 之前都大好晴天耶 , 邊吃早餐邊討論 , 見雨勢漸小 , 決定一樣上山去 , 然後大夥就這麼出發了 , 耶 ? 阿里山天氣不錯ㄋㄟ , 也有出太陽 , 真是太~~~幸運了, 整個園區都有走到 , 當然拍照是不可少的 , 沒料到山上會起霧 , 計劃中的奮起湖只好取消 , 在濃霧中開車的確太危險了 , 在路中有輛可能視線不良車輪掉進了路邊的水溝裡 , 動彈不得 , 所以還是小心的好



阿里山的梅園-我和麻麻



阿里山-不知往哪裡的步道



阿里山的三代樹


初六可以睡稍晚一些 , 計劃出遊至台南 , 出了點小差曲 , 因為我睡過頭 , 被媽媽唸了一番 , 因為家中有客人 , 客人都起床了 , 自己還睡過頭沒起來招呼 , 其中雖有點小委屈 , 但..眼淚擦掉 一樣要笑笑的 , 因為等會要出去玩呢 ? 唉~~~不是很開心的一天


也因有點晚出門 , 所以只去了赤崁樓 和 安平古堡 , 很久沒去安平古堡了 , 那裡變的蠻熱閙的 , 參加了園區內的解說導覽 , 介紹歷史悠久的劍獅 , 還不錯 ...



安平古堡全體照


 


初七我也要整理行李準備北上了 , 回北途中去了汶水老街,大湖採莓 , 大湖酒槽 , 草莓文化館 , 到那一定要跟那顆大草莓拍照的嘛...呵 因為很多人都在拍 , 原想說草莓應沒得採了 , 耶 ? 不會耶 . 還蠻多的哦 .雖然不大顆 , 但都很鮮紅 , 我就採了400了 , 呵接著去了南庄 , 原本很期待南庄說 , 因為很多人說那不錯玩 , 可能我們第一次去 , 不曉得一些好玩景點,發現逛完老街後 , 好像就沒什麼了 , 吃了客家炒板條就直接上高速公路了 , 心裡有點小失望


 



汶...那個字不知是汶來老街還是汶水老街 ??



汶水老街的草莓臭豆腐~~~真的有草莓香耶.....但我覺還是傳統好吃



草莓文化館的大草莓



我們所採的草莓園...很大一片哦



草莓很紅呢



這位〝林桑〞, 最好你的葡萄乾有如此鮮紅



採草莓採到瘋了 , 注意右上方那位條紋小姐 . 還在拼命的剪‧剪‧剪



南庄老街



你猜這間是什麼 ?



看到沒...以前的電信局   郵局


這幾天下來 , 很多情緒反應 , 該講的都講了 , 也希望他能明白上進 , 如果少了這些 , 我想我會玩的更開心 (這是題外話拉 ^^)


 


你們呢 ? 過年都做了些什麼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