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在家租片回家看 , 穿著PRADA的惡魔 , 看完後感觸很深耶 , 太多的感觸不曉得該怎麼說 , 很複雜的心情, 在網上看到了其它網友的部落格 , 她寫的非常好 , 也是我心裡所想表達的 , 以下是我借來的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tibet200605&article_id=5527598 (以下文章引用此部落格)


看這部電影時,其實我想一般OL的感觸應該非常深,那些在工作場合被呼來喚去買咖啡的場面,必定都似曾相識。

辦公室的助理最後都只淪落同一個代名詞叫做「我們家的小姐」,我們家的小姐泛指在辦公室內出現的女性同胞,不管你是助理副理協理總機,你都是我們家的小姐,叫你倒茶時就別倒咖啡,叫你影印就別跑太遠,客人想喝星巴克就會大聲嚷說,這叫我們家小姐去買就好,連有蟑螂爬過都能不慌不忙的跑出會議室叫小姐拿拖鞋來打。


而更深一層的是,當女主角在獲得主管賞識之前所付出的努力,是連颱風天都要想辦法去生出一架飛機,尚未出版的書都要弄到手,現實中我們當然沒有這麼多神奇的朋友以及魔法,但我們卻是要在總經理說想要來個茶點招待客人時就飛奔到麵包店買好點心,還要一面擔心手上端的咖啡會否冷掉。當盡了所有最大的努力得到主管賞識,隨之而來的失落,朋友感情轉淡,同事間的互爭利益,職場上的角力以及背叛,這部片全擠進去了。


  到底在爬上所謂成功的地位前,要放棄多少東西? 像賴桑說的比誰的身體差? 還是手機唯一來電只剩老闆? 而對你而言成功的定義又是什麼? 而你有沒有想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曾經以為成功是名片上的頭銜和帳戶裏的金額,或是雜誌書籍封面上的風光的有力人士,而我卻沒看到這些人在背後實質的努力。當我們都在埋怨主管時,有一群人很努力的在迎合壞脾氣主管的需求,當我們很沮喪在主管不辨才愛才的時候,有人深夜還在加班,如果你要的不是在老闆面前的成功,那你可以選擇不要過的這麼辛苦。


  付出與收穫是相對的,塔羅牌裏的「正義」牌總教我們要「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如果你夠聰明,你當然可以比別人少努力些,但如果你反應不太靈敏,那就只能靠勤來補拙,錢並不會白花花掉在你的身邊供你花。當主管賞識你時,也許會交給你一堆工作來試驗你的能耐,而你能做到最好的就是除了把未出版的原稿弄到手以外,還能裝訂好直接送到雙胞胎的手上。


  我相信高處必定是寒冷的,就像米蘭達一樣,要站到一個高階,踩過一些人的肩膀是必需的,蔡陶櫃最常講的welcome to real world ~! 但能不能儘量做到完善,這才是高階經理人必需想透的,在將利益轉輸送給敵人時,對於自己拋下的盟友,她日後會怎麼補償他,也許很難說,而在背棄的這一階段,我想很多人都會走不下去,但離開並不代表失敗,只是選擇了另一種方式,去維繫除了成功以外的情感面,要說誰輸誰贏,我並沒有定論,我想問的是,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而你怎麼確定,這個選擇就一定是不會後悔的,因為後悔,是對人最大的懲罰。


在成功的路上,你準備好起跑了嗎


我剛寫的,全都是一種在常態社會職場中成功必經的過程,但成功有很多種,也許你滿足了財富卻空虛了心靈,而那並不是你所定義的成功,真正的成功應該是你認同你所選擇的並摯愛且全心付出。因為你能認同所選擇的工作,即使你是在日本當消防員在海生館當解說員,你都能開心的度過每一天,因為你選擇了你最想要的工作,而且充份認同這份工作的好壞優劣辛酸甘甜,也許這才是所謂的成功。


 


工作這麼多年 , 這就是所謂的職場 , 我也曾想過這是我想要的嗎 ? 會開心想把它做好的工作就是自己最想要的工作 , 但現實的層面常常無法如願 , 電影中的情節紓發了現代人的感受 , 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電影中的主角 , 也或許現代人想的太多所以那一腳遲遲跨不出去 , 真的蠻複雜的心情....


這部電影我覺蠻不錯的 , 有機會可以看看哦 ....具有啓發性的一部電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