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節連休四天 , 南下的高速公速想必又塞車 , 火車票想必又一票難求 , 男友叫我坐高鐵回家 ,


雖然貴很多 , 但在這種連休假日可以不用塞在高速公路上 , 又可以很快到家 , 於是我第一次踏上高鐵...



單程費用就要1050元 , 我可以買來回車票了



位置很寬 , 放了行李還是蠻寬的 , 舒服~



和飛機上一樣有餐桌 , 位置也是 , 二排/走道/三排 , 我坐三排道靠走道



對號入座 , 不賣站票的 , 所以不會像火車一樣入口和走道擠了一堆人


呵~但忽然間覺少了什麼 , 對了! 通常連休回家 , 不是塞車就是擠在火車走道中 , 努力往自己的位子走


這回這麼輕鬆寬敞還真像平日咧 , 忘了接下來是連休的假日 。


坐在車內感覺不到快速的感覺 , 看著車內跑馬燈顯示 , 目前行駛速度為296km , 嗯....有這麼快啊?


但讓我覺一點不舒服的是 , 當行駛中和另一高鐵瞬間會車時 , 因為車速很快所以車會很用力晃一下


剛開始會嚇一跳 , 手機訊號也不太好 , 可能車速快訊號差 , 進山洞時聲音很大聲 , 而且會耳鳴


整體感覺我個人覺75分囉 , 車費若能再便宜一點會更好囉!


 一個小時就到了 ......嘉義 (真的很快!)



嘉義站月台



嘉義站高鐵外觀



從月站往下看的全景


 


如果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再坐 , 我想還是會吧 , 因為它真的讓我很快就到家了


所以這次連休塞車和擁擠對我來說是完全out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