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一雙巧手 ,  沒有廚藝 、 沒有手工藝 、沒有園藝 .....


不過老公都叫我植物殺手 ,  坦白說是養什麼死什麼


可能我就沒那個天份    但我又蠻愛看小盆栽   看了就會買


今年我買不少盆裁    也全都掛點了


上個月我帶媽媽去逛建國花市   又買了3個小盆裁   因為3盆100   距今還沒一個月


盡量很用心的在照顧    目前狀況良好   希望好好長大 


因為我答應媽媽說長大後要分株給她呢


上網查了很多關於小盆裁的裁培要領及各特性 , 我會〝盡力〞好好照顧它們長大分株繁植


加油加油!!




嬰兒淚


是屬於蕁麻科植物 , 裁培時要注意不要讓強光直接照射 , 最好放在有適度遮陰的地方 , 它喜歡空氣濕度


高的環境 , 如果天氣較乾燥時 , 可對葉面噴水 , 以提高空氣濕度。


當植株長的太滿 , 就可以換盆 , 裁培介質一定要排水良好 , 另外 , 春天時可以進行修剪 , 將剪下的莖段


再行杄插 , 可使老株萌發新芽 , 並可再繁殖新株 。


施肥可使用花寶四號 , 稀釋1000倍後澆權植株及葉面 , 半個月一次即可 , 冬天停止生長 , 不需施肥


澆水量也要減少



白網紋草


多年生草本植物 , 葉片對生橢圓形 , 全株具絨毛 , 特徵為葉片表面佈滿網紋 , 夏天開花  花黃色


花為穗狀花序 , 著生於莖之頂端。


裁培要領:性喜高溫多濕環境 , 舒適至溫暖之氣侯皆可生長良好 , 但要嚴防冬季低溫 , 應移至保暖


處避寒 , 以免造成葉片腐爛。


屬半遮陰植物 , 不宜陽光直射 , 適度遮陰可使生育良好 , 水分供給很重要 , 太乾會枯葉 , 過濕或葉


片積水則易造成腐爛 , 建議以噴霧方式維持空氣相對濕度於50%以上 , 以避免葉片枯萎。


土壤之選擇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之砂質土壤最適合 , 可避免根部腐爛 , 若無法取得優良土壤 ,


建議不妨採用介裁培使用培養土 , 可達到更好的效果。



白紋草


美麗的葉色及飄逸的線形受到大家喜愛, 是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


性耐陰 , 裁培場所只要有明亮散射光線即可 , 避免強烈陽光直射 , 葉片會曬傷


對裁培介質不挑剔 , 使用任何介質裁種都可以 , 也可以使用水耕裁培 , 可取一透明不透水容器


用發泡煉石或貝殼砂、彩色石頭等當介質固定根部 , 再加水約至植株根部的1/2 (水位不要淹過整個根部


以免腐爛 ) , 就成為極具特色的水耕裁培 , 生育適溫為20-28度 , 冬天氣溫較低時 , 葉子容易枯黃 , 可減


少澆水次數 , 並將黃葉剪掉 , 等到春天氣溫回暖時 , 會再萌生出許多新葉及新芽。


水耕裁培 可以花寶二號或四號稀釋4000-5000倍 , 當做培養液使用


白紋草可分株繁殖 , 較適合的季節是每年的春、夏季 , 植秼生長旺盛時 , 只要將植株小心分成數份後


再分別種植即可。


土耕裁培  最好1-2年換盆一次 , 順便將擁擠的植株分開種植 , 成長狀況會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