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和往年不同 , 我們一家人終於有到戶外走走


也因為有了高鐵和高雄捷運 , 方便許多 , 所以就來玩最近流行的高雄一日遊


原本只計劃愛河 , 新堀江 二個地方 , 結果在捷運途中 遇到熱情的....遊客


建議我們更豐富的一日遊 , 建議我們可以先到西子灣去走走 中午就到旗津吃海鮮  下午到新堀江逛街


晚上再到愛河吃晚餐  愛河晚上比較漂亮  也可以看到花燈及煙火 剛好遇到高雄的燈火節 


聽一聽感覺挺不錯的 , 反正也都沒去過 , 就這麼辦了 , 到美麗島後再轉搭往西子灣的捷運



一早坐9:14分的高鐵往左營 , 半個小時就到了 , 在車上吃個早餐 , 拍個照 聊個天 就到了


有高鐵真是太方便了 , 很幸運買到65折票 , 所以到左營只要265元


我這小外甥真high , 很配合的擺姿勢給我拍照呢



左營到囉 , 正在等捷運中... , 車箱並不多 , 班次也沒台北的多



西子灣  看見遠遠的河堤嗎 ? 我想...黃昏時侯再散步應該不錯 , 這種大熱天的...還是算了



往十八王公廟的階梯


在西子灣旁就有二個景點 , 十八王公廟和英國領事館 , 英國領事館也得爬上這個階梯 因為在旁邊而己


都到這了 , 一定要上去看看的 , 爬上去後往下看 , 就看見西子灣 , 風景蠻不錯的哦



十八王公廟



英國領事館




小外甥又high了 , 我想他最近愛了的武俠片  呵





中午囉 , 往渡輪口去搭船去旗津吃海鮮囉


到渡輪口時 , 哇靠~排這麼長 , 還好約5分鐘就有一班船 , 所以很快


搭一次15元 , 很便宜耶 , 因為很快就到旗津了



在走往渡輪路上 , 大熱天的竟然看到路邊的車子有雪人 還hello kitty的耶


好可愛哦! 不知道怎麼搬來的 , 這麼熱的天 , 我想......它快滆化了




搭上船了 , 船要開囉



難得三姐妹合照



才玩一下就快到旗津了 , 準備靠岸中


到旗津一整條街好熱閙 , 路邊的海鮮店都很便宜 , 幾乎都每盤100元


隨便選了一家 , 點了十樣菜 , 才花了1700 , 重點是 還蠻好吃的


在街上逛了一圈 , 已經下午2點了 , 我們到新淈江逛街


很像西門町 也很像五分埔 , 人超多 , 中途看到一攤賣麻辣魚丸 , 看起來蠻好吃的


買來吃吃 , 還真好吃 , 吃不夠 , 還跑回去買第二枝 結果.....


逛到一半 , 塞在滾 , 肚子痛死了 , 馬上衝往有廁所的店家 , 結決我的.......


肯! 看起來蠻衛生的小攤 , 竟然害我拉肚子 , 為什麼我賭定是吃那個丸子的問題呢


因為有吃的不只有我 , 還有我3妹 , 她也拉了 , 還有紅紅的.......辣椒呢


逛了半天 , 覺東西也沒特別便宜 , 也沒有買東西的fu , 時間也快5點了


我們就慢慢的往愛河走過去了


不走還好 , 還真遠啊 , 高雄人真會騙人 , 還說過3個紅綠燈就到了


我們起碼過了6.7個紅綠燈 ><"


高雄捷運有的出口就是景點了 , 有的得再走一段路 , 不過~都會有接駁車


大眾交通工有它的便利性 , 不過這一日遊下來 , 我們走不少路 , 還挺累的



愛河到了


因為高雄燈火節  , 延愛河一路都有攤販另一旁是花燈


我們延路找了間餐廳吃晚餐 , 有夠貴的 , 單點一份牛排390起跳 , 沒有飲料.前菜 , 要的話要另點


真的是上賊船   一家人吃了3600  除了附上白開水一杯  就只有牛排一客


聽說愛河另一頭  會咖啡簡餐店  應會比較便宜點


但大家也真的累了  才會就這樣上了賊船 


晚上7:30開始放煙火了 , 還蠻漂亮的 連續放了快5分鐘


有錄影起來拉 ,  放上幾張照片  照片就無法那麼漂亮了


但我被我瞬間拍到愛心耶 




離愛河最近的捷揮站是鹽程埔 , 離愛河約3-5分鐘


我們慢慢走回捷運回左營搭高鐵回嘉義了


回家到剛好晚上10點



回程高鐵路上 , 小外甥依舊的high.....


 


 


 


以為大家走一整天也累了 , 洗了澡應就會睡了


誰知道大家精神都來了


又開桌打麻將了 ,  這一打己經是凌晨4點了


真是瘋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