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木屐村 → 南方澳 → 蘇澳冷泉 → 彩虹園民宿 → 冬山河 → 羅東夜市


 


自某次向某人說 , 我再也不說要出去玩了


一個人獨自找行程 找住宿 真的厭了 , 我也想輕鬆出遊啊~~


這回宜蘭行 , 老公全程包辦 , 雖然沒有豐富的行程內容 , 但玩起來有黑皮最重要


早早就起床準備了 ,  結果蛇來蛇去 , 托到快11點才出門


平日走雪隧只要15分鐘 , 從台北到宜蘭約40分鐘就到了


我們先到了白米木屐村   是一棟2層樓的房子  雖有免費的解說導覽  


但一定要參加導覽才會讓你進去 , 這裡的服務人員很會推銷  ,  不是很喜歡 


所以  很快就逛完  不到30分鐘吧






中午了  往南方澳吃午餐  也去了南天宮金媽祖 玉媽祖拜拜 


 


到了蘇澳冷泉拍一張   表示到此一遊囉~~~ 至於泡冷泉就下次吧!!



 


天氣非常好   可是我卻一直想睡覺   , 難得出來玩   卻一直提不起精神來


到民宿去睡個午覺吧!


到了彩虹園 check in , 非常夢幻的粉紅公主房 , 我還蠻喜歡的


對男人而言應該體會不出來吧!  我老公對這裡感覺普普 沒什麼感覺



選民宿是最花時間 , 會選這間是被官網照片吸引到 , 通常照片和實景會有落差


看一下官網拍的是不是很美 , 我是覺落差不大



小木屋外觀



彩虹園



選彩虹園另一個原因是 住宿有送傳藝中心門票



本來想一直睡到傍晚 再到羅東夜市吃晚餐


老公說沒去過冬山河 想去走走 , 所以只小瞇一小時 , 小睡一下還是有差


喝杯咖啡  精神好多了


4點多的冬山河  很舒服 ,  好多人騎著腳踏車


租了輛協力車 ,  我根本不想動 ,  這耗體力的事  ,  就交給老公


在後面舒服的坐著  吹著風  欣賞風景   隨手拍拍照  真的太棒了


我覺得我們可以買台協力車耶 , 這樣 每個週末我們就到河堤騎腳踏車運動


老公你覺得怎麼樣???    哈!



想拍下騎腳踏車ing , 叫老公邊騎邊看鏡頭 , 所以就變這樣



騎了2個小時 , 划算了, 天也快黑了 ,  去夜市吧!


 


平日來羅東夜市是正確的 , 攤販老闆說 , 假日來是用擠的 , 所以我們逛的很輕鬆


比我想像中好逛  ,  這一晚我們也吃了很多



卜肉和糕渣 ,  還不錯



這間叫了 當歸羊肉湯 和 蝦仁煎 ,  我不敢吃羊肉 , 但這間的蝦仁煎好吃



它的蝦仁好多好大顆



我很愛吃蔥 ,  這攤的蔥包的滿滿滿 , 看了就想吃



外皮很薄炸的像餅一樣 , 咬起來脆脆的 , 裡面的蔥  好香甜 ,  真想再來一個



這間冰店也是網路有名的 , 叫什麼呀??


管它! 雪花冰不都長這樣  ,  反正這碗花生雪花冰  味道好濃好吃



這間阿灶伯更是有名到翻了 ,  一堆人排隊 , 還好平日排隊長度尚可接受 , 不然我會放棄


老公愛吃羊肉 ,  都來這了 ,  就來吃吃是怎麼個好吃法


老公說 一直在吃 一直在喝 , 只說 : 它真的好吃!!



滿滿的羊肉 , 一碗才50元 , 比第一攤吃的當歸羊肉湯好吃



這一逛 ,  也逛了3個多小時 ,  回民宿也晚上10點了


回程還買了烤玉米和雞腳回民宿啃


要不是老公說他腿很酸 , 我還可以繼續逛說


明天想睡晚一點 , 不想早早起床 ,  彩虹園可以選擇在房裡吃還是餐廳吃


所以請彩虹園老闆明早10點把早餐送到房間來


這點還蠻不錯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